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工會反罷工預告期 林佳龍:盼找出兼顧勞工與民眾權益的作法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邀集交通運輸業9大工會座談。(記者陳宜加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邀集交通運輸業9大工會座談。(記者陳宜加攝)

2019/03/21 18:02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邀集交通運輸業9大工會座談,備受關注的長榮空服員也將有工會代表參加。林佳龍會前表示,工會反對罷工預告期,盼找出兼顧勞工權益與社會公共利益的做法。今天座談將廣泛交換意見,提供各業別資方參考。

林佳龍表示,今天邀請與交通運輸相關的9個工會座談,有鑑於華航罷工造成社會衝擊,交通部也成立訪視小組,個別與工會訪談、了解訴求,預防勞資爭議,今天將讓大家暢所欲言,並彙整問題提供資方參考。

他強調,員工是公司最寶貴資產,但勞動權益與民眾權益之間要取得平衡,勞資一體、善待彼此,共同提高公司競爭力、創造最大利益。部分工會關切罷工預告期,他認為,必須保障勞工勞動權益,但部分與民生密切相關,包括交通事業、甚至金融、醫療、電力、水等影響程度大,如何設計良好機制,讓買機票的旅客不會因為航班取消或變更而被迫改變重要行程。

林佳龍指出,現行勞動法令中已有類似精神,當勞資協商不成,採取仲裁或罷工行動,有某種程度的預告精神,但時間相當長,從取得罷工權到發動罷工,過程中可能長達1、2年,他認為,應縮小不確定性,讓乘客可以有所依循、減少衝擊,盼與工會共同思考。

他也期許資方,將員工當作最寶貴資產,當一個公司得到社會尊敬,勞動權益與公共利益也將彼此正向發展,更重要的是對於台灣民主深化也是重要的一環。

針對長榮空服員恐醞釀罷工,林佳龍說,今天與9工會先廣泛交換意見,部分勞資爭議並不是屬於交通部直接主管,但將提供資方參考,華航因政府有較多公股,長榮是民營公司,基於身為國內2大航空之一,交通部仍歡迎表達意見,但仍須交給相關單位參酌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