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長、議員優先公祭還發文 鄭文燦怒批民政局「官僚」

桃園市民政局發文給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,要求優先安排議員、機關首長公祭。(取自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網站)

桃園市民政局發文給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,要求優先安排議員、機關首長公祭。(取自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網站)

2019/03/21 19:58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政府民政局3月19日發文給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,要求優先安排議員、機關首長公祭,公會將公文PO於網站,引發軒然大波。桃園市長鄭文燦獲悉,除了痛批「官僚」,也要求民政局撤銷公文,並且下不為例。

新聞處長詹賀舜說,雖然民政局人員解釋,公祭時間都很集中,為求流程順暢,建議司儀優先安排議員、機關首長公祭,但並非強制,只是這樣的說法,市長無法接受。

詹賀舜也轉述鄭文燦說法指出,「公祭告別式,主要在於讓親友來賓可以表達追悼與思念,不是在於政治人物跑場,這樣的公文代表了對於喪家禮儀自主性毫無認知,也太遷就少數人的建議,發文更是官僚作風,已經請民政局即日撤銷此一公文,並且下不為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