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派挺柯P「親美友中」 郁慕明:兩岸聯手讓中國強大

新黨黨主席郁慕明。(資料照)

新黨黨主席郁慕明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2 0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美國訪問,他在華府智庫「傳統基金會」演說時表示,當前美中對抗局勢,台灣應該「親美友中」,態度上要親美,但不能和中國當敵人。對此,新黨主席郁慕明力挺柯文哲的說法,稱兩岸應聯手讓共同的中國強大。

郁慕明在臉書發文說,柯文哲訪美,提出「親美友中」,美方說這是合理現實,民進黨則狂批不切實際,那難道繼續和中國對抗不對話,「戰到剩一隻掃帚」就實際?他說,他曾經說過柯文哲的「兩岸一家親」是對的,柯對兩岸對立及台灣前途的憂慮,跟新黨也是一樣的。

郁慕明說,只是既然「兩岸一家親」,那兩岸也就是一家人,不論是柯文哲如今提出的「友中」,或者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提過的「和中」,都把「中國」當作別人,隱含分裂之意,自然不能作為兩岸對話的基礎。

郁慕明說,新黨早在2016年黨慶時,就已提出「強中、親陸、富台、友美、批日」五大方針。他認為中國是兩岸共有的,「應該聯手讓我們共同的中國強大,台灣自然就能和中國一起富起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