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兩岸諒解就無法受邀WHA?外交部:已向WHO表達不滿

外交部表示,已請駐處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表達關切及不滿,呼籲WHO秉持醫衛專業,邀我國續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

外交部表示,已請駐處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表達關切及不滿,呼籲WHO秉持醫衛專業,邀我國續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

2019/03/22 14:28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今有媒體報導WHO(世界衛生組織)發言人林德梅耶(Christian Lindmeier)答覆媒體詢問郵件中表示,今年若沒有「兩岸諒解」(cross-strait understanding),不用期待台灣能獲得WHA邀請函,外界解讀台灣今年要獲邀出席WHA大會機率恐怕不高。外交部對此表示,已請駐處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表達關切及不滿,呼籲WHO秉持醫衛專業,邀我國續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。

2019年WHA預定5月20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。我國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因中國打壓,已連續兩年未收到WHA邀請函,2016年的邀請函上則是被加註一中原則。針對今年即將舉行的WHA大會,外交部多次呼籲WHO秘書處秉持醫療專業原則,邀請我國出席WHA大會。

針對今年我國獲邀出席大會的情況,外交部說,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是政府從未間斷的重點工作,亦為國人共同期盼。中國無權代表台灣,只有在台灣經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,才能代表2300萬人民,並為其等的健康負起責任。

外交部表示,近年來我以專業、務實、有貢獻原則參與WHA的正面訴求已獲得國際社會普遍肯定,除了友邦及美、日等理念相近國家外,亦有越來越多國家聲援我國。外交部將協同衛福部及民間團體,善用此一不斷強化的動能,持續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「世界衛生大會」(WHA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