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她用歷史打臉韓國瑜! 「台灣沒資格說不丹傻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拜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拜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9/03/23 11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訪問香港,竟然脫口說出「不丹在阿爾卑斯山的旁邊」,還指不丹人「傻傻的」,此番言論引起譁然。對此,作家顏擇雅說,不丹一點完全不傻,懂得在中國和印度兩強之間生存,既不跟任一方撕破臉,也不必跪低,多年一直維持領土完整。

韓國瑜昨天在訪問香港的一個場合談及「快樂指數」時,竟然說道:「在阿爾卑斯山旁邊的不丹」與世無爭,「居民都傻傻的...隨便有個麵包吃,就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樂。」

顏擇雅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不丹與印度親近,印度在不丹境內有駐軍,不丹軍隊也都是印度代訓。不丹與中國之間幾十年來都有領土爭議,雖然雙方舉行會談多次,也簽過協定,但爭議邊界一直都在,因此不丹也是在聯合國會員國中,唯一與台海兩岸皆沒有建交的國家。

顏擇雅指出,2017年中印兩國「洞朗對峙」,起因是中國在洞朗高地建造公路,但是印度與不丹皆認定洞朗是不丹領土,中印雙方劍拔弩張,但後來危機解除,公路並沒繼續建造,中國並沒成功改變現狀。

顏擇雅強調,「不丹可以夾在兩強之間,一直維持現狀,這點就相當聰明,值得韓國瑜和台灣學習了。台灣當然沒資格說不丹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