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府百年特展 陳建仁:讓總統府成為人民的總統府

總統府百年特展明天開始,副總統陳建仁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到總統府參觀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總統府百年特展明天開始,副總統陳建仁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到總統府參觀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9/03/23 12:36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物落成100年,總統府今天上午舉行「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開展記者會」,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,總統府建築自1919年落成後,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是威權統治的象徵,但自從台灣民主化之後,它已經從只能遠遠觀看,變得與人民非常親近。

陳建仁說,今年元旦是總統府開放參觀以來,第一次開放民眾24小時攝影,與人民更加貼切,結合民間的創意與活力,讓總統府真正成為人民的總統府。

總統府建築物見證了台灣從日治時代、威權時代到台灣民主的歷程,這次特展將從明天開始,從點、線、面共展出194張照片,並有超過350位民眾一起拍攝總統府建築。

當年建造總統府的是日本建築師森山松之助,總統府這次也特別邀請森山松之助的孫子森山治來見證這項特展。

陳建仁說,總統府建築滿百年,它陪伴我們走過一個世紀、經歷不同的世代、不同環境與人事物,與我們經歷過去、擁有現在、走向未來,這個特展與其他總統府的特展不同,因為百年難得一見,錯過這一次,下次要再等100年,請問人生有多少個100年呢?在這歷史時刻,他要歡迎國人,珍惜這個特別緣分,一定要來參觀明天開始舉行的這個特展。

陳建仁表示,總統府建築落成100年來,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,曾經承受許多痛苦,也經歷過許多歡樂,期許現在站在這裡的我們,不僅要回顧過去,更要包容多元聲音,承載未來的夢想,用愛與慈悲來迎接下一個100年。

總統府百年特展展出的圖片。(記者李欣芳翻攝)

總統府百年特展展出的圖片。(記者李欣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