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急澄清「同志公投反對票」 苗博雅:把台北市民當擋箭牌

柯文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演講時,提到有關同志公投相關議題引發爭議。(圖擷自臉書)

柯文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演講時,提到有關同志公投相關議題引發爭議。(圖擷自臉書)

2019/03/23 17:07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演講,自曝在去年同志公投投下反對票,但仍舉行同志大遊行,代表台北是高度容忍的城市,此言一出引發熱議。儘管柯隨後在臉書改口演講內容指得是公投訴求被否決,但仍引起各方譁然。

對此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,很多人都期待柯文哲對同婚議題發表看法,但柯從去年大選到現在都沒有明確表態,直到在美國演講才不小心說溜嘴,但事後卻又改口收回;苗認為,柯事後的說法就像是把所有台北市民當作擋箭牌,她尊重首都市長不敢對重大議題表達的權利,但每位選民也有就柯的怯懦做出負面評價的權利。

針對台北市容忍同志大遊行一說,苗博雅強調,自由多元和友善本來就是台北追求的目標,所以不論是同志大遊行或穆斯林朋友的活動都是本該有的權利,不能說誰去容忍誰,畢竟大家都是一起生活的人,這是大家的權利。

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則說,北市府過去針對諮詢會報、公民行動或大遊行等同志活動都有非常多努力,但柯文哲這次的發言讓同志社群感到失望,顯見市長並不理解同志族群,特別是用到「容忍」二字,同志並不是需要代表不理解的容忍,而是需要與社會互相對話、理解,進而互相尊重包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