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密會中聯辦 綠委:向北京述職不敢公開透明?

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(右)見面。 (圖:取自中聯辦官網)

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(右)見面。 (圖:取自中聯辦官網)

2019/03/23 20:11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香港與中聯辦密室會談2小時,立委賴瑞隆抨擊韓國瑜與中共在香港的前進指揮所黑箱會談,恐使台灣淪為第二個香港。

賴瑞隆質疑,2小時的黑箱密會內容到底為何?韓國瑜有義務解釋為何排除媒體?甚至連國民黨議員都不得其門而入。到底談了什麼?況且,中聯辦就是北京在香港的前進指揮所,是否因為此拜會,就是要向北京述職,所以才不敢公開透明?

賴瑞隆痛批,中聯辦是100%是政治性的機構,如果韓國瑜只是要賣水果、賣農產,應該是要找特區政府、找工商業界,為什麼反而是跑到政治爭議性這麼高的中聯辦去黑箱密會?韓國瑜到底是賣水果、賣農產還是賣主權、賣國家?根本是假「拚經濟」之名、行「拚政治」之實。

賴瑞隆強調,中聯辦近年高調介入香港選舉,就是「一國兩制」承諾破產的元兇。韓國瑜拜會中聯辦,難道是交換、分享配合北京介入民主選舉的經驗嗎?

賴瑞隆進一步指出,在中聯辦的指使下,香港的政治與言論自由,也逐漸被北京沒收,香港人民選出的立法會議員,可以被各種荒謬的理由取消資格,甚至連候選人也必須經過資格審查,不認同「一個中國」就不能參選。此外,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,只是因為在校內民主牆主張港獨,就被退學、停學。可見香港的政治與言論自由已經被中共消滅了。

賴瑞隆重申,韓國瑜有義務向高雄市民報告,到底在中聯辦和王志民裡面談了什麼?特別是,王志民是否真有向韓國瑜介紹、推銷「一國兩制」?韓國瑜有義務面對台灣民意的質疑與擔憂,而非以「拚經濟」、「交朋友」等模糊不清的說詞,企圖讓中聯辦密會含混過關。

最後,賴瑞隆警告,韓國瑜接著將拜會澳門中聯辦的主任傅自應,更盛傳也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如果繼續採用黑箱密會的方式,那麼再多的「拚經濟」也都不能掩蓋「拚政治」的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