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YouTuber初體驗 蔡英文:開頻道不是想當網紅

總統蔡英文(圖右)今天在YouTube發布「小英做什麼」第一集,邀來知名YouTuber「魚乾」(左1)與「志祺七七」(左2)。(圖擷取自蔡英文YouTube)

總統蔡英文(圖右)今天在YouTube發布「小英做什麼」第一集,邀來知名YouTuber「魚乾」(左1)與「志祺七七」(左2)。(圖擷取自蔡英文YouTube)

2019/03/24 21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近日到南太平洋「海洋民主之旅」鞏固外交,近期積極宣傳個人官方LINE帳號、Instagram的小英,最近又重啟個人YouTube頻道。今天小英頻道發布「小英做什麼」第一集!首集邀來2位知名YouTuber,蔡英文也首次道出重開頻道的原因,並訪問這兩位「前輩」如何經營頻道。

目前人在諾魯的蔡英文拚外交之際,同時也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新影片,首集「小英做什麼」邀來YouTuber「魚乾」、「志祺七七」。蔡英文在影片中表示,她之所以會重新經營YouTube頻道是因為傳統的溝通模式效率太低,「我要是人民的話,我會覺得很無聊,而且很不容易聽得懂」。所以蔡英文想要藉由現在最多人會接觸到的平台來和民眾溝通,並向現在的YouTuber知名前輩學習,用這樣可以貼近大家的的新方式傳遞政府想傳達的資訊。

「魚乾」、「志祺七七」在片中就提到,其實面對批評本身心理或多或少都會難過,端看自己心裡怎麼去調適,蔡英文對此就表示,她在面對批評指教時,就當作是個「科學研究」,思考別人的意見與自己的想法是否有資訊上的落差,這也是她開頻道的原因,「多元的聲音要聽,不然做決策的時候會有偏差...或許對方表達方式較強烈,但仔細想想,對方切入的面向說不定是自己沒注意到的」。

蔡英文表示,之後會在頻道上都會更新每日工事,還有她這次出訪南太平洋的vlog,透過影片也能讓大家更了解總統的日常。影片中蔡英文還請教了許多問題,互動逗趣可愛,片中還可以看到毛小孩們搶鏡的可愛身影呢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