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陸委會證實:韓國瑜下午將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向媒體證實,高市長韓國瑜赴中今將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向媒體證實,高市長韓國瑜赴中今將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5 09:30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向媒體證實,高市長韓國瑜赴中今將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邱垂正說,昨天晚上高市府方面有提出變更行程的申請,今天下午將與劉結一見面。邱垂正也強調,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安全是所有政治人物的責任,不管是中央跟地方,都是要來肩負,一起來拚經濟顧主權;相關行程回台必須要在一定期間內向內政部聯審會提出,若決議要高市府加以說明,高市府就必須說明。

韓國瑜赴中繼見港澳中聯辦主任引發爭議外,傳下午將在深圳會晤劉結一,邱垂正今也證實此消息,他表示,昨晚高市府方面有提出變更行程的申請,稱今天下午的行程會跟國台辦的主任見面,進行韓國瑜、劉結一見面行程的變更。他也提到陸委會收到變更行程的資訊,正在處理。

對韓國瑜經濟行程變調政治行程,邱垂正也說,高市府提給內政部聯審會申請許可,的確沒有(與中聯辦見面)這一段,我們也不斷地呼籲,如果他有相關的變更行程,可以隨時跟內政部聯審會提出。

邱垂正呼籲,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安全是所有政治人物的責任,不管是中央跟地方,都是要來肩負這個責任,要一起來拚經濟顧主權。

他也強調,將依法要求高市府回台後進行說明,依規定赴中相關行程回台必須在一定期間內向內政部聯審會提出,如果聯審會決議要市政府來加以說明,市政府應該要積極補充說明。

對外界質疑謝長廷、陳菊也曾與中聯辦見面,邱垂正也說,陸委會都是用一樣的標準來處理。

對陸委會認為韓國瑜港澳見中聯辦未規定需獲許可,時力立委黃國昌質疑此說法有問題,邱垂正也說,赴港澳沒有規範需申請被許可,若涉及到公權力或政治議題協商的機制,兩岸條例規範就沒有分區域,他認為陸委會的講法跟理解,與黃國昌並沒有什麼差別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