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諾魯國會致詞 諾國挺台拒「一國兩制」

諾魯國會通過一項友台決議文,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,應拒絕「一中」及「一國兩制」。(中央社)

諾魯國會通過一項友台決議文,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,應拒絕「一中」及「一國兩制」。(中央社)

2019/03/25 10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總統「海洋民主之旅」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前往諾魯國會發表演說,強調兩國之間在各領域的合作,同時感謝諾府政府在國際上對台灣的聲援,諾魯國會也通過一項友台決議文,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,應拒絕「一中」及「一國兩制」。

蔡英文總統抵達諾魯獲盛大歡迎,首先由諾國學生表演傳統迎賓讚頌舞,接著由諾魯小姐為蔡總統獻戴羽毛項鍊,在演奏兩國國歌後,蔡總統由瓦卡總統陪同檢閱警察儀隊;歡迎儀式結束後,贈勳典禮開始。首先宣讀勳章頌詞,隨後蔡總統為瓦卡總統佩掛「采玉大勳章」,以表彰他致力促進台諾兩國友好合作關係,維護雙邊邦誼之努力與貢獻。

隨後蔡總統前往諾魯國會發表演說,她表示,台諾之間在教育、農業、醫療等各個領域,有許多讓人難忘的合作成果,在教育部分,蔡總統特別即提諾魯國會副議長皮理斯,「他是我們教育部全球留台傑出外籍校友獎的得主」。

對於同身為海洋國家一員,蔡總統強調,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免受氣候變遷的影響,面對這些共同的挑戰,必須強化區域的夥伴關係,而兩國即將簽署的「海巡合作協定」,正可以代表彼此對於守護海洋、永續發展的信念。

蔡總統最後感謝諾魯國會和政府,在國際上為台發聲,包括瓦卡總統提案的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決議案」,以及在「密克羅尼西亞峰會」上,與會各國一致通過決議,支持台灣平等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

諾魯國會也通過的一項「友我決議案」,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,應拒絕「一中」及「一國兩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