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赴中聯辦無法可管 邱垂正:但應正視香港社會不滿與抗議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(記者黃佩君攝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(記者黃佩君攝)

2019/03/25 09:52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將赴深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說赴港澳的確無規範需申請、許可。但雖無違法,邱垂正也強調香港社會對中聯辦有很多很爭議的負評,他希望兩岸交流合乎對等尊嚴規範、同時注重社會觀感跟國際視聽;陸委會已提醒高雄市政府,這些事情已引發香港社會極大的不滿跟抗議,應該要正視這種聲音。

韓國瑜赴港澳中聯辦引發爭議,但也引發無法可管問題。邱垂正今在立院經委會再度重申,赴香港澳門交流未規範需申請及被許可;但他也說,若相關行為規範涉及公權力或政治議題協商機制,這些議題兩岸條例規範就沒有分區域。

而儘管赴港澳進中聯辦並不違法,卻引發香港社會惡劣觀感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出示香港報紙《成報》以頭版批韓國瑜賣台,邱垂正也說香港社會對中聯辦的確是有很多很爭議的負評。

邱垂正說,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可以說來到歷史新低,是1997年以來最低,特別是年輕人對一國兩制沒有信心是來到最低的程度。

他也強調,中聯辦是香港民眾非常敏感的機構,操弄特區政府一國兩制,讓一國越來越加大弱化了兩制;同時也不斷在每次選舉打壓民主黨派,以及設法限縮香港自由法制跟人權,所以香港社會對中聯辦是有很多很爭議的負評。

邱垂正也說,希望兩岸交流合乎對等尊嚴規範、同時注重社會觀感跟國際視聽,陸委會已提醒高市府這些已經引發香港社會極大的不滿跟抗議,我們應該要正視這種聲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