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:6成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

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舉行「2020台灣總統大選初探」民調發表會,董事長游盈隆主持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舉行「2020台灣總統大選初探」民調發表會,董事長游盈隆主持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3/25 10:15

英賴對決:賴清德55.1% 蔡英文26%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召開「2020總統大選民調」記者會,最新民調顯示,有高達6成民眾支持賴選總統,民進黨內初選「英賴對決」的民調,賴清德更領先總統蔡英文29%。另外,針對韓國瑜若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的支持度,則有高達6成的人不支持。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據民調顯示,有25.1%「非常支持」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決定、34.7%還算支持、13.4%不太支持、15.5%一點也不支持。20歲以上成年人,有6成民眾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。

在台灣人對柯文哲參選總統的反應,有15.4%民眾非常支持、25.2%還算支持,21.8%不太支持、31%一點也不支持;在20歲以上成年人中,有4成1民眾支持柯文哲參選總統,5成3不支持,不支持多於支持高出11%。

針對韓國瑜若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的支持度,有17.2%民眾非常支持、17%還算支持、20%不太支持、40%一點也不知支持;在20歲以上成年人中,有3成4支持韓國瑜選總統,但有高達6成的人不支持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,根據二次民調顯示,國民黨認同者中支持韓選總統的支持度,一個月來上升5個百分點,反對韓選總統下降4個百分點,不過台灣社會大部分是反對韓參選總統。

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「英賴對決」支持度民調方面,26%支持蔡英文、55.1%支持賴清德、15.3%尚未決定、3.6%不知道或拒答,賴清德大幅領先蔡英文29%。

游盈隆提及,在民進黨認同者中,有56.3%支持賴清德、35.2%支持蔡英文,顯示民進黨認同者傾向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,在國民黨認同者方面,也有57.3%支持賴清德,僅21.6%支持蔡英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