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強化防護 總統府後方將設162公尺長圍籬

總統府規劃在府後方設立景觀圍籬,高度為2.5公尺。圖為總統府在預算解凍報告提出的示意圖。(資料來源:總統府預算解凍報告)。

總統府規劃在府後方設立景觀圍籬,高度為2.5公尺。圖為總統府在預算解凍報告提出的示意圖。(資料來源:總統府預算解凍報告)。

2019/03/25 10:36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為強化維安,增加衛哨及安全人員反應時間,規劃在總統府後方的博愛路側增設景觀圍籬,引發各界關切,根據總統府最新報告,將在總統府後方增設長度達到162公尺的安全防護措施,也就是景觀圍籬,圍籬高度為2.5公尺。

此外,總統府規劃將府區現有7座車道的鐵捲門,高度由現行的1公尺,提高為1.8公尺,以降低衛哨執勤壓力與風險。

總統府曾遭男子持刀侵入,值勤憲兵阻擋成功但也因此受傷,朝野立委關切府安全維護問題。總統府也針對108年度部分預算遭到凍結的解凍報告已送交立法院,報告中提出總統府「強化府後博愛路側安全防護設施」具體規劃報告。

根據這項最新出爐的報告指出,總統府為考量整體安全,原規劃是要在全府區設置安全防護設施,但因考量總統府為國定古蹟,並考量民眾觀感後,決定只在總統府後方,阻絕能力較為薄弱的博愛路側,在矮牆與樹籬間增設長度為162公尺的安全防護措施,也就是景觀圍籬,並且將汰換7座車道口的鐵捲門。

在景觀圍籬的高度上,總統府在報告中以附帶示意圖的方式指出,考量總統府後方警衛縱深短淺,易遭有心人士突入,經參考文化部審議委員現地會勘意見後,圍籬規劃高度為2.5公尺,以確保府區安全。

至於車道口鐵捲門,現行高度為1公尺,總統府報告中表示,在汰換更新之後,高度將增為1.8公尺。

總統府報告中表示,此案的詳細樣式及材質規劃,待完成委託設計規劃招標,經設計評選,邀集文化部審議委員共同參與,並簽奉長官核定後即可定案。

總統府規劃將七座車道口鐵捲門全數汰換更新,高度也將提高為1.8公尺。(資料來源:總統府預算解凍報告)。

總統府規劃將七座車道口鐵捲門全數汰換更新,高度也將提高為1.8公尺。(資料來源:總統府預算解凍報告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