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總統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:賴清德領先韓國瑜7.2%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發布2020台灣總統大選初探民調記者會,圖右為前立委林濁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發布2020台灣總統大選初探民調記者會,圖右為前立委林濁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3/25 10:59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,台灣民眾有65.9%不看好蔡英文連任,僅26.1%看好;如果是賴清德代表民進黨選總統,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,有48.7%民眾支持賴清德,41.5%支持韓國瑜,賴清德領先韓國瑜7.2%。

民調顯示,若由賴清德對上朱立倫,53.1%支持賴清德、34.1%支持朱立倫、9.4%尚難決定、3.5%不知道或拒答。

若是賴清德、韓國瑜、柯文哲三人對決,36.5%支持賴清德、29.9%支持韓國瑜、26%支持柯文哲,5.5%民眾尚難決定、2.2%不知道,當兩大黨和第三勢力都推出最強候選人時,賴清德民調也一馬當先。

若由賴清德、朱立倫、柯文哲三人對決,38%支持賴清德、30.3%支持柯文哲、22%支持朱立倫,6.9%民眾尚難決定、2.7%不知道,賴也領先柯7.7個百分點,領先朱立倫高達16個百分點。

關於總統蔡英文聲望方面,在20歲以上民眾,有3成2贊成蔡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5成4不贊同,不贊同比贊同高出22%;對於蔡總統職務表現,非常贊同僅6.7%、還算贊同25.7%,不太贊同31.1%、一點也不贊同%,顯示蔡英文民意支持度仍低迷。

在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滿意度,有4成8民眾滿意蘇內閣的表現,3成6不滿意,滿意的人比不滿意的人高出12個百分點。

前立委林濁水表示,蘇內閣滿意度超過4成5,過去17個閣揆民調滿意度,就張善政和蘇貞昌比較,以前閣揆支持度上升時,總統支持度也會上升,但這次居然沒有。另外民進黨認同度大幅上升,卻沒有拉升總統的滿意度,這恐怕是民進黨要檢討的。

林濁水強調,如果賴清德初選過關,有人認為總統會提早跛腳造成憲政危機,但他認為不會發生,反而會使政府運作得更好,當初張善政當閣揆時,總統馬英九徹底跛腳,但張善政民調滿意度創馬政府新高,這不是跛腳,而是回歸憲政體制。(11:29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