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挨批犧牲主權 韓國瑜:不幫忙請祝福、不祝福請沉默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今傍晚在深圳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。(中央社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今傍晚在深圳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。(中央社)

2019/03/25 23:11

首次上稿 21:05
更新時間 23:11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針對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「提醒」,以及國內政壇諸多質疑,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表示,口口聲聲說他出賣主權、交換經濟利益,這種言論非常可悲,希望台灣民眾能睜大眼睛看清,高市府團隊明天會繼續到廈門衝刺經濟,如果大家不能幫忙,請心理祝福、如果不想祝福、請保持沉默。

韓國瑜今表示,非常謝謝蔡總統人在外國訪問,卻思思念念絲都在韓國瑜身上,從沒忘過韓國瑜,總統拚外交、我們這團拚外銷,性質不太一樣,竟然隔海開直播提醒,很感謝。

至於賴清德提醒他別賣身,韓國瑜說自己賣笑、賣水果、賣蔬菜、賣水產品,他覺得「智慧是有的」。

韓國瑜說,他要非常嚴肅跟各界報告,有人口口聲聲說「韓國瑜出賣主權、交換經濟利益」,但所有議員都在他旁邊、從頭看到尾,每個拜訪與每個商業活動都清清楚楚,都在議員監督關切下、騙不了人,沒有任何私密行為與交談,通通沒有。

韓國瑜指出,公開出訪前,陸委會再三警告別碰紅線、別碰觸政治協議,陸委會負責主權,地方政府拚經濟就好,他身為高雄市長幫高雄拚經濟,怎會這時候叫他顧主權?陸委會、民進黨中央這樣不是前後矛盾?不是說主權是中央權責,怎會現在千斤萬擔壓在高市府身上,讓人覺得這沒法自圓其說,且他們(綠營)以主權犧牲、投降、交換經濟利益等說法,他們才真正充滿政治算計,他們不希望韓國瑜成功、不希望高雄成功,他們掌握一切解釋權力。

韓國瑜質疑,「以前陳菊、賴清德在大陸講什麼、做什麼,大家都有紀錄可查」,不要兩套標準,他是一以貫之,他充滿信心要拚經濟、要交朋友,也要幫高雄找各種可能活路,從來沒變過原則,他選高雄市長從來沒有懈怠過。

韓國瑜認為,被批判說犧牲主權、犧牲政治利益將訂單,這種言論非常可悲,「西元一九一二年,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,就是要追求民主、民權、民生」(編按:應是民族、民權、民生),他是孫中山信徒,致力幫人民改善生活、國富民強,要努力扭轉台灣政治風氣,希望台灣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,要為人民服務,這些「故意抹黑抹紅、亂七八糟酸言酸語」,希望台灣民眾睜大眼睛,高雄團隊很認真,希望大家理解,明天會繼續到廈門衝刺,「如果大家不能幫忙、請心裡祝福,如果不想祝福、請保持沉默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