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提中華民國 網友:全部說法迎合中共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深圳受訪時首度說出中華民國,有網友還原他的說法,質疑全都是中共也承認的事實,非但對台灣主權無助,且偷偷迎合中共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深圳受訪時首度說出中華民國,有網友還原他的說法,質疑全都是中共也承認的事實,非但對台灣主權無助,且偷偷迎合中共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07:34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深圳受訪時首度說出中華民國,引起外界關注,卻有網友還原他的說法,質疑全都是中共也承認的事實,非但對台灣主權無助,且偷偷迎合中共,有什麼好高潮的。

韓國瑜昨晚指出,批判他的人都說他犧牲主權,犧牲台灣政治利益來交換一點訂單,他覺得這種言論非常可悲。事實上西元1912年開始,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、創立中華民國,就是追求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為了老百姓生活,而他是孫中山先生信徒,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、國富民強,這麼認真努力,是希望台灣政治風氣能夠有所扭轉,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下去,真的要為人民服務。

鄉民pttology質疑,真的是這樣嗎?他在ptt發文分析,直言韓國瑜這段話所說的,「全部都是連中共也承認的事實」。他說「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,創立了中華民國。」是的,但這段話迴避了中華民國是否存在,事實上中華民國在中共眼裡早已滅亡。

pttology說,「國父孫中山」也是連中共也認同的說法。大家知道嗎?中共把孫中山視為「國父」的,雖然大家更為熟知的是「革命先行者」,但一般中共人民都把宋慶齡視為「國母」,那國父是誰呢?當然就是孫中山。絕對不是毛澤東。

「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」,承上,事實上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都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,因為他們都肯定孫中山歷史定位,孫中山也是少數兩岸共同給予正面評價的中國近代歷史人物。

所以聽到這幾個詞就高潮的人,實在無法理解是基於什麼心態,因為韓國瑜的說法非但對維護台灣主權毫無幫助,甚至全部的說法都是偷偷迎合中共,有什麼好高潮的?

網友對此論點發表意見,「韓粉都不讀書的,只聽韓說」、「我當時也覺得他真的很會避重就輕,不愧是中共特別挑出來的,很會」、「人家都走了他才在講會不會太可笑了」、「這連連爺爺當年去謁陵也講過呀」、「韓導好認真在探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wow」。

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諷韓在劉結一離開後才提中華民國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諷韓在劉結一離開後才提中華民國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