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訪中說出「中華民國」 害鄉民秒輸500份雞排

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中聯辦後,昨天繼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中聯辦後,昨天繼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9/03/26 08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中聯辦後,昨天繼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先前臉書粉專「不禮貌鄉民團」打賭韓國瑜不敢說出「中華民國」4個字,韓國瑜卻在與劉結一會晤時說出了「中華民國」,不過「不禮貌鄉民團」認為韓只敢講「過去的」中華民國,不敢提到現在的現況,但他仍願賭服輸,允諾將會發放500份雞排。

總統蔡英文25日在臉書上向正在中國訪問的韓國瑜喊話,「我記得你選舉的時候很在意中華民國,現在就是一個機會,請告訴對方,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。」臉書粉絲專頁「不禮貌鄉民團」也說,「我押500份雞排,韓國瑜根本連「中華民國」4個字都講不出口」、「國民黨連幫台灣人講話都不敢,就別再自稱有多愛台灣了」。

韓國瑜與劉結一會面後,韓國瑜召開記者會表示,「事實上西元1912年開始,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、創立中華民國,就是追求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為了老百姓生活,而他是孫中山先生信徒,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、國富民強,這麼認真努力,是希望台灣政治風氣能夠有所扭轉,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下去,真的要為人民服務。」

對此,「不禮貌鄉民團」指出,蔡英文出訪帛琉、美國,講到中華民國都是講現況,結果自稱「最愛中華民國」的國民黨韓國瑜,現在卻只敢講「1912年孫中山推翻滿清建立了中華民國」,「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,這個是中共教科書上早就已經寫下的,不需要你重覆朗讀一次。就問你國民黨敢不敢講現在是中華民國108年?」、「藍營網軍說韓國瑜在推銷中華民國」、「笑死人嗎」、「拿100年前的建國史叫做推銷中華民國?」

雖然「不禮貌鄉民團」對韓國瑜提到的「中華民國」仍有不滿,但他允諾仍會照發500份雞排,「我說過,韓國瑜只要敢講中華民國,我就發雞排,雖然他講的是100年前的中華民國建國史,沒有關係,我照發,詳細的發雞排日期地點,我會另外擇期公告」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不禮貌鄉民團」說,「我押500份雞排,韓國瑜根本連「中華民國」4個字都講不出口」、「國民黨連幫台灣人講話都不敢,就別再自稱有多愛台灣了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臉書粉絲專頁「不禮貌鄉民團」說,「我押500份雞排,韓國瑜根本連「中華民國」4個字都講不出口」、「國民黨連幫台灣人講話都不敢,就別再自稱有多愛台灣了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