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上任後首次廉政會報 要求公開所有合約

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廉政宣導海報,並要求公開市府所有合約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廉政宣導海報,並要求公開市府所有合約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3/26 14:3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主持上任後首次廉政會報,她要求市府團隊務必做到「操守廉潔、傾聽民意、透明治理、簡政便民」,且日後各局處對外簽約都要透明化,並在市府網站設立專區供民眾查詢,所有合約一律對外公開。

盧秀燕在廉政會報上發布廉政宣導海報,宣示「陽光政治、效能政府」理念,要求市府公務員謹記「操守廉潔、傾聽民意、透明治理、簡政便民」4大施政要領;以「操守廉潔」為基礎,「傾聽民意」來瞭解民眾的需求,也就是要「接地氣」,例如,深入各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,讓民眾可以面對面與市府團隊溝通,直接、快速的回應民眾訴求。

盧秀燕也表示,「透明治理」即是透過「政府資訊公開平台」等機制,提供民眾參與政府治理的管道,共同監督市政運作;「簡政便民」是簡化相關行政作業程序,讓市府成為民眾拚經濟最堅強的後盾,帶領台中加速產業經濟發展、接軌國際。

她指出,這是對市府團隊最基本的要求,也是市民檢視市府團隊的標準,希望藉由廉政宣導海報,適時提醒各機關公務人員,凝聚透明治理及廉潔文化的共識。

盧秀燕也要求日後各局處對外簽約都要透明化,並在市府網站設立專區供民眾查詢,所有合約一律對外公開,不需逐案請示,每一紙合約內容都須以讓台中市更好為前提,謹慎研擬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