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大咖爭相拋中國議題 他翻出蔣經國曾說:中國不守信用

王定宇在臉書上引述蔣經國的話,諷刺藍營大咖們爭相媚共。(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王定宇在臉書上引述蔣經國的話,諷刺藍營大咖們爭相媚共。(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2019/03/26 15:12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藍營近來熱議與中國洽簽和平協議,除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拋出相關立場,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率團赴中國大陸城市交流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出過去前總統蔣經國受訪圖片指出,蔣經國說,「中共不守信用,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,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,都是不切實際的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港澳中國訪問,還與中聯辦主任會面,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則是拋出簽「兩岸和平協議」議題,王金平也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到,朝野應認真思考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,中國國民黨徒們和藍營的支持者,你們景仰的蔣經國,在1982年國慶10月,接受美國「新聞週刊」訪問時,所說的這段話,在國民黨高層大官爭相媚共的今日,看起來份外清晰、儆醒且諷刺啊!

王定宇引述的圖文引述蔣經國在1982年言論,當時蔣經國接受美國媒體「新聞週刊」訪問,針對中共提出的「一國兩制」論,蔣經國說「中共不守信用;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,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,都是不切實際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