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報「買網軍」農委會喊告 藍委酸:笑你不敢

陳宜民不滿農委會堅決不肯提供標案資料與結案報告。(陳宜民提供)

陳宜民不滿農委會堅決不肯提供標案資料與結案報告。(陳宜民提供)

2019/03/26 15:09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編列預算執行「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」、找網路小編打擊假新聞,但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根本買網軍,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更質疑,自己從3月8日起索取相關資料至今依然遭拒,到底有多大弊端?陳宜民還說,若農委會真要興訟,恐落得「法院認證」,相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不敢走到這一步。

陳宜民批評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恐嚇媒體若再用「農委會養網軍」這樣的字眼絕對提告,但依慣例部會提起訴訟餙使用政府預算,萬一敗訴就成了「法院認證」的買網軍,況且所有標案資料將成為證物,必須公開,如果陳吉仲腦袋清楚的話,恐怕不敢走到這一步,讓全國人民「笑你不敢」。

陳宜民指出,以第三人稱在PTT或社群發文,本就是網友戲稱的「帶風向」,如果標案只是單純聘僱小編,那2019年的1450萬元、2017年的1200萬元預算,又明顯大得不合理,陳吉仲應該主動公開「闢謠」的內容及2017年的結案報告,否則人民還是會懷疑政府用預算聘僱網軍。

陳宜民還說,從8日起索取農委會相關標案一再遭拒,昨晚農委會又回文再次「堅決不提供」,若真的沒有網軍,為什麼一再拒絕立院、審計部合理合法的預算監督,恐怕就是心裡有鬼,難道要提高到「調閱委員會」的層次才能提供?況且農委會過去僅針對「扁政府接管全國農漁會信用部」、「美牛案」2案成立過調閱委員會。

陳宜民表示,農委會19日來函指稱依照「政府採購法」第34條第4項應保密,還以「政府資訊公開法第」18條第一項第6、7款為理由不公開,卻忘了「對公義有必要者不在此限」,他痛批,農委會超越法律、擴張解釋法條,以此迴避監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