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、政大學生拒看中天 他欣慰:自己的台灣自己救

台大社科院學生代表於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臉書社團發起投票,希望學生會要求校內餐廳不得播放中天電視台。圖為台大校門口。(資料照)

台大社科院學生代表於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臉書社團發起投票,希望學生會要求校內餐廳不得播放中天電視台。圖為台大校門口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17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台大學生在臉書社團發起拒看中天新聞的投票活動,目前至少4000人投下支持票,而政大也傳出學生餐廳電視常被校外人士硬轉到中天,有學生看不下去在臉書呼籲同學們一起「搶回遙控器反制」。對此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,他感到非常欣慰,也強調「自己的台灣自己救」。

有台大學生最近以「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,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」為旨,調查學生意見,在臉書社團「NTU台大學生交流板」發起投票活動,目前有超過4000人投支持票。另外,也傳出政大學生餐廳電視經常被一名校外人士硬轉到中天,學生同樣不滿,在臉書呼籲同學們一起搶回遙控器反制。

對此,王丹在臉書表示「近聞台大、政大學生開始抵制中天,非常欣慰。」他認為,政治,本來就不只是政府的事。很多事情,政府是做不好也不好做的,只能由公民來做,例如對不良媒體的抵制,政府做就有妨礙言論自由之嫌疑,但受眾則有抵制的自由。」

王丹指出,台灣今天處境危急,公民社會是到了再一次挺身而出的時候,「自己的台灣自己救,每一個公民都有責任。」

王丹強調,為了台灣民主,所有人都應當從抵制中天開始,重新關注和介入公共事務。他並怒批,「看到韓國瑜和中天媒體如此囂張,我呼籲台灣社會:到了太陽花再度綻放的時候了!」

另外,他也留言喊話,「請大家響應台大和政大的年輕世代的行動,首先自己拒絕看中天,然後勸說身邊的人不看中天和中國時報,也要積極推動公共場合不播放中天的節目。救台灣,從反中天開始!」

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,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。(資料照)

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,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