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友嘆「亡國感好重」 呂秋遠:台灣不是竄起小丑能摧毀

兩岸關係發展向來受到民眾關注,知名律師呂秋遠今(26)日在臉書發文回復一名「亡國感好重」的網友,他不認為台灣會這麼容易被摧毀,「我對於我們可以逐漸改變這個社會有信心」。(資料照)

兩岸關係發展向來受到民眾關注,知名律師呂秋遠今(26)日在臉書發文回復一名「亡國感好重」的網友,他不認為台灣會這麼容易被摧毀,「我對於我們可以逐漸改變這個社會有信心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18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兩岸關係發展向來受到民眾關注,律師呂秋遠今(26)日在臉書發文回復一名「亡國感好重」的網友,直言我國的體制和人「都不是短時間竄起的小丑所能摧毀」。他更提到:「公民自由是一種天性,當我們習慣了民主社會的新鮮空氣,我們對於獨裁的氣息就會天生嫌棄。」

有名網友向呂秋遠發訊息詢問,「我最近亡國感好重,沒有雙重國籍也沒錢移民,怎解?」

對此,呂秋遠今日發文表示,最近壞消息確實不少,是非不分的程度已經讓人覺得憂心,直說某些政治人物在示範一些重要的價值觀,例如「在獨裁國家當地區特首是一件值得追求的事」、「只要能賺錢,其實尊嚴不重要,投降也是一種美德」等。他說,「這些價值觀,已經讓我們不知道怎麼教小孩」。

呂秋遠指出:「最可惡的是,這些價值觀,透過某些特定媒體不斷傳送,踐行了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說過的,『重複是一種強大的力量,謊話說一千遍,就會變成真的』。」他說,許多人對這些謊言感到憤怒和絕望,「因為我們發現,確實有許多人已經受到這些媒體的影響,而NCC卻置之不理」。

但是,呂秋遠說:「你真的覺得台灣這麼容易摧毀嗎?我不認為。」他強調,這不是因為他對多數台灣人有信心:「而是我對於我們可以逐漸改變這個社會有信心。」

呂秋遠表示,「民主是最脆弱的體制,但是自癒能力也最高」,台灣從1996年直選總統後,培養了許多的公民團體與市民社會,「公民自由是一種天性,當我們習慣了民主社會的新鮮空氣,我們對於獨裁的氣息就會天生嫌棄。」

呂秋遠說:「我們唯一能抵抗獨裁的能力,也就是培養出大量的自由人、民主人,在關鍵的時候,可以站出來,為這塊土地努力。我說的不只是投票,而是一切、日常生活的一切。」

呂秋遠表示:「雙重國籍一點也不重要,有能力移民也不怎麼樣,因為你終將會知道,只有自己的土地與國家才是最美好。」他指出,台灣的這些體制和人,「都不是短時間竄起的小丑所能摧毀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