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生直播批習 面臨死亡威脅、父母失聯、斷金援...

結束推特直播後,李家寶事後表示自己並不後悔,「有必死的決心」。(資料照)

結束推特直播後,李家寶事後表示自己並不後悔,「有必死的決心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18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山東現代學院學生李家寶二度來台就讀,日前在清華大學新竹校區開推特直播,批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,並上台灣政論節目表示自己不後悔,「有必死的決心」。然而,14日起,他開始無法聯絡到父母,懷疑可能已被軟禁,他最近甚至多次收到網上各方的「死亡威脅」。

李家寶23日在推特張貼一張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的對話截圖,圖中顯示,一名來自江西省叫「陳焱」的男子,向他發送「我等著親手殺掉你這個垃圾」的訊息。底下有網友向李家寶呼籲「不要理他」、「千萬別回中國」、「這就是恐怖邪惡共產主義接班人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「回家吧!別鬧了,台灣不會留你,美國也不會要你」、「想用所謂『民主』來達成移民目的?難民法真的會庇佑你嗎?只會被人利用完拋棄啊」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李家寶表示,他從14日便聯繫不上在中國的父母,不只電話打不通,微信也被封鎖,父親傳給他的最後一則訊息,是要他刪除所有異議發文回國。接著,他聯繫到姑姑,姑姑表示,此案已由中國國安部、公安部,以及教育部直接下令辦理,情況不容樂觀,至於父母的狀態,她只告訴他「自己想」,因此,他猜父母可能已被軟禁。

李家寶也坦言,目前存款只夠撐到4月底,「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」,所以他預計在4月左右申請在台專案長期居留,並與內政部移民署與海峽交流基金會人員取得聯繫。

李家寶在推特上直播痛批習近平後,便陸續收到網上各方的死亡威脅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李家寶在推特上直播痛批習近平後,便陸續收到網上各方的死亡威脅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