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反悔要求撤銷不動產出售許可 黨產會轟:邏輯令人費解

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,遭退休黨工告上法院聲請法拍強制執行,行政院黨產會日前已核准國民黨所申請,同意可優先出售43筆房地,用以支付勞工退休金。但國民黨近日又發函給黨產會,要求撤銷該同意許可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,遭退休黨工告上法院聲請法拍強制執行,行政院黨產會日前已核准國民黨所申請,同意可優先出售43筆房地,用以支付勞工退休金。但國民黨近日又發函給黨產會,要求撤銷該同意許可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6 18:2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,遭退休黨工告上法院聲請法拍強制執行,行政院黨產會日前已核准國民黨所申請,同意可優先出售43筆房地,用以支付勞工退休金。但國民黨近日又發函給黨產會,要求撤銷該同意許可;對此,黨產會今日批評,國民黨邏輯令人費解,且有損黨工權益,應儘速處理不動產出售,切勿延滯。

黨產會聲明表示,國民黨為支付黨工資遣費、退休金等費用,以及為符合「政黨法」規定為由,日前來申請出售不動產共計172筆,惟申請出售的房地,部分產權因涉及房屋使用公有地,或其他公共設施用地等因素「尚待釐清」,黨產會基於維護黨工權益的立場,仍於今年2月15日委員會議,優先許可國民黨出售該黨名下43筆房地。

黨產會指出,惟近日國民黨復來函,要求撤銷已同意其出售房地之許可處分,又於理由中聲明「處分不動產支付勞工資遣費、退休金等費用,無須事前取得本會同意」,該聲明與其日前函請本會同意出售不動產的申請理由明顯矛盾。

黨產會表示,國民黨自行要求撤銷對該黨有利的許可處分,不僅浪費行政資源,且恐使不動產相關出售程序延宕,有損黨工權益,其中邏輯令人費解。籲請國民黨應儘速處理相關不動產出售作業,切勿延滯履行政黨義務,及維護黨工權益的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