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中方官員會面,韓國瑜:台灣同胞到廈門像回家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前排右1)繼訪問香港、澳門、深圳後,26日到廈門,會見當地官員時稱「台灣同胞一踏進廈門就像回到家裡」。圖為韓國瑜25日在深圳召開記者會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前排右1)繼訪問香港、澳門、深圳後,26日到廈門,會見當地官員時稱「台灣同胞一踏進廈門就像回到家裡」。圖為韓國瑜25日在深圳召開記者會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9/03/26 19:2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行程今抵達中國福建省廈門市,傍晚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、廈門市長莊稼漢會面,他致詞時指出,高雄跟廈門有很多地方一樣,台灣同胞一踏進廈門就像回到家裡,未來一定有更多合作、交流可以做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拜訪中國今邁入第五天行程,訪問團上午由深圳轉往廈門,下午在廈門會議中心由廈門與高雄企業合作簽約,共五家廈門企業與高雄區漁會、高雄企業簽定MOU,總價值約9億元新台幣。

高市府說明,簽約農漁產品包括火龍果、蓮霧、鳳梨、秋刀魚、魷魚等,總量達1.5萬噸,韓國瑜傍晚與胡昌升、莊稼漢會面。

胡昌升指出,廈門與高雄僅隔著淺淺一彎海峽,語言相通,高雄鄉親有很多先祖來自廈門,兩個城市有共同的精神,就是愛拼才會贏,他特別讚賞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,貨出得去、人進得來,理念契合儒家思想,一步步讓高雄發大財,今天簽約只是一個開始。

韓國瑜致詞時表示,高雄與廈門不光是飲食、文化、血緣,特別是宗教信仰文化,都是一樣的,台灣同胞踏進廈門就感覺像回到家裡,感覺很親密,很難用筆墨形容,未來一定有很多合作交流可以做,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