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出招打擊假消息! 將和LINE合作推動闢謠專區

行政院決定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,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「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」,由政院提供更活潑、淺白的訊息與澄清內容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證實此事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行政院決定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,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「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」,由政院提供更活潑、淺白的訊息與澄清內容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證實此事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9/03/26 20:53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為提供民眾正確訊息,全力打擊假消息,行政院決定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,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「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」,由政院提供更活潑、淺白的訊息與澄清內容,供使用者點選查閱,基於社會責任,政院今天表明LINE願意免費提供版位,這是一大突破!

行政院目前安排本週四與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共同舉行記者會,由行政院副院長兼行政院資安長陳其邁代表出席。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今晚證實此事,他表示,這是由行政院主動聯繫,希望雙邊合作,提供行政院一個平台,給大家更活潑、淺白的澄清內容,目前預計本週四舉行記者會,對外公布具體合作細節。

Kolas表示,對於行政院的合作請求,LINE方面非常樂意,認為他們在國內有廣大的使用戶,有責任提供給社會大眾正確的訊息,LINE將在LINE TODAY介面新增「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」的版位,且是免費提供,承擔社會責任,對此,行政院非常感動,這是一大突破。

不過,行政院並不是將目前呈現在「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」中彙整各部會的新聞澄清稿,原封不動提供給LINE,而是會將各部會澄清稿改寫,並製作圖卡,以更活潑、淺白的內容呈現。

鑑於假消息經常在社群通訊軟體上流竄,行政院決定與LINE合作齊力打擊假消息。政院將與LINE共同啟動「數位當責計畫」,具體合作方式,除了LINE將成立「謠言查證」官方網站,也計畫將「政院即時澄清專區」放入分類話題中,並提供權限給政院代表,由政院方面每日自行上傳澄清稿,並同步將澄清稿顯示於官方網站中的「已查核訊息區」,讓使用者可以即時查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