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哈佛表態不挺九二共識 柯文哲:必須思考出一個新的說法

陳冠廷於臉書透露,柯文哲訪美參訪哈佛大學時,就被問是否支持九二共識,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會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陳冠廷於臉書透露,柯文哲訪美參訪哈佛大學時,就被問是否支持九二共識,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會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3/27 1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因「兩岸一家親」一句惹議,對此柯文哲解釋只是表達善意,該準備的國防與經濟還是要準備。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於臉書透露,柯文哲訪美參訪哈佛大學時,就被問是否支持九二共識,對此柯文哲表示不會,但必須思考出一個新的說法,讓兩岸都可以接受。

陳冠廷於臉書發文表示,在哈佛大學的會議中,有人問柯文哲是否支持92共識,「市長表達不會」,但是,兩岸必須思考出一個新的說法,讓兩方都可以接受。建立互信非常重要,現在是惡性循環,希望以後能夠有互信基礎,「統獨不是現在的問題,我們必須處理現在的問題」。

柯文哲也再次表達,盼能建立正常的社會、可信賴的政府、追求財政紀律,重申相信普世價值,最重要的是,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。

陳冠廷表示,不管兩岸關係多複雜,都必須以人民福祉放第一,以這個為念,兩岸關係應該會更好。但是沒有人應該把國家前途建立在別人的善意身上,因此,我們不挑釁、會準備,但也會去思考如何避免僵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