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大了!被指混茶、農藥殘留...嘉義茶農要韓國瑜「踹共」

嘉義茶農火大了,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「踹共」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茶農火大了,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「踹共」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9/03/31 11:45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指稱其在北農時期與中國簽訂採購梨山及阿里山茶1萬盒MOU,後來實際只買700盒的原因,是台灣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問題,嘉義縣產茶區各農會總幹事今天在縣府召開記者會抗議韓國瑜,要求韓國瑜出面說清楚、講明白,並跟茶農道歉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,茶葉外銷本來就要嚴格把關,韓市長應該公開到底是跟誰買茶,而買茶後發現有問題到底怎麼處置,是否有追究相關責任,如果這些必要的做為,韓國瑜都避重就輕,根本是嚴重失職。

立委陳明文表示,阿里山茶這個品牌是好不容易才建立,結果被韓國瑜一竿子打翻一條船,韓國瑜不應該為了標榜其銷售能力,將阿里山污名化。

梅山農會總幹事黃世裕強調,參加茶葉比賽針對農藥殘留訂有很重的罰則,第一次被查獲必須全部銷毀、罰款與上課八小時,第二次就得移送法辦,因而韓國瑜所稱的農藥殘留問題不太可能發生。

黃世裕進一步說,從韓國瑜回應媒體的說法來看,其心態可議,竟說發現農藥殘留後,就將該批茶葉便宜賣掉,要讓不知情的台灣人喝有農樂殘留的茶葉,實在可惡。

與會的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、阿里山農會總幹事劉家顯、中埔農會總幹事李碧雲、番路農會總幹事李啟三等人大喊「茶農火大了」,要求韓國瑜公開道歉。

相關新聞

梨山農友也火大!被指混茶、農藥殘留 要韓國瑜講清楚…

相關影音

嘉義縣茶區各農會總幹事與縣長、立委同聲要求高雄市韓國瑜道歉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縣茶區各農會總幹事與縣長、立委同聲要求高雄市韓國瑜道歉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