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台銘將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?他自己這樣回應...

2019/04/01 09:18

川普以商人之姿從政,據說給郭台銘很大啟發。(圖擷自郭台銘LINE專頁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可望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?近日台北政商圈對此議題耳語不斷,甚至說清明節就會作出宣布。鴻海集團對此沒有回應,但是郭台銘週日(31日)臉書最新PO文,下方出現「選舉不能成為唯一的寄託,要和世界拼搏不容易,大家一起做實事」,似有若無的答案更讓外界如霧裡看花。

據政界人士分析,若郭台銘真的宣布投入總統大選,震撼力將遠遠超過韓國瑜,當前藍綠白各陣營的勢力恐會重組新洗牌,尤其是黨內初選一直爭議不斷的國民黨,恐怕會出現「三山匯一溪」的整合效應。據指出,當前的韓國瑜熱,恐怕會因郭台銘出馬,慢慢消退邊緣化。

郭台銘今年以來動作頻頻,先是以個人名義開臉書粉絲頁,接著在三月底在LINE也開闢個人專頁,成立短短8天,就已聚集33萬粉絲,上星期郭台銘更史無前例地製作共600頂紅色及藍色鴻海國旗帽,分贈他的臉友及粉絲,一般認為,鴻海國旗帽的作法已接近選舉周邊商品性質,有點像阿扁當年的「扁帽」,及蔡英文的三隻小豬撲滿,都是測試並匯集選舉人氣的指標。

郭台銘近來擴大對農業領域關注與參與,還將舉辦鴻海科技農業創業擂台。(圖擷自郭台銘臉書)

郭台銘陣營最新的作法,是以每1000頂為一單位,民眾可用220元費用,就可購買一頂鴻海國旗帽,到時由街上戴國旗帽人數的多寡,就可看出郭董的行情到底有多高?

為了擴大表達對國政民情的關注,郭台銘在3月中旬,宣佈與高雄市共同推動「AI高雄,智慧工農」計劃,先以鴻海中國廠區員工、家庭與員工餐廳等超過二百萬人的需求為基礎,「永齡選物」將扮演台灣農產產銷調節管道,高雄農產品是首先合作對象。

緊接著郭台銘在三月底又推出「關心科技農業」活動,將在高雄舉辦「鴻海科技農業創業擂台」,鼓勵農民利用科技改變農業生態,前三名獎金分別20萬、10萬及5萬;郭台銘在通訊媒體上強調,關心科技農業,給創業的年輕人有更多機會,這個作法被外界分析解讀,密集關心科技事業以外的農業領域,已顯示郭台銘有意跨進政治圈了。

郭台銘是1950年次,根據美國《富比士》雜誌報導,他以總資產73億美元(新台幣2254億5千萬),為2018年台灣富豪榜首。

郭台銘一旦宣布參選,將為 2020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,就仿他在LINE粉絲頁開張時的留言「希望大家睡飽、睡好,明天繼續為自己的人生活的精彩」。

郭台銘近日大舉送出紅藍兩色的鴻海國旗帽,政界解讀,這已接近選舉周邊商品作法。(圖擷自郭台銘LINE專頁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