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悼蔣中正唱「反共必勝」 被砲轟「神經錯亂」

馬英九擔任主祭,祭拜蔣中正。(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)

馬英九擔任主祭,祭拜蔣中正。(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)

2019/04/05 2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今(5)日發文紀念先總統蔣中正,除了細數他的生平事蹟,被《蘋果》揭露他還在謁陵現場演唱《總統蔣公紀念歌》,歌詞提到「反共必勝,建國必成」,被網友砲轟「神經錯亂、讓人想吐」。

馬英九在臉書上指出,蔣中正從辛亥革命、北伐、抗戰到政府遷台,均與中華民國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。他在陳炯明叛變事件中保衛孫中山總理,乃至北伐掃除軍閥、奉行三民主義、建立五院制國民政府,推動行憲計畫等,努力實踐孫中山遺志。

馬英九提到,蔣中正帶領中華民國難民撤退來台後,在台灣實施各種土地、經濟、教育與財經政策,同時也廢除養女制度,造福台灣婦女,現在的台灣若沒有當年的蔣總統,「就不會有今天的富裕繁榮及民主自由」,雖然台灣近年來屢屢出現砍掉蔣中正銅像頭部的狀況,但仍無法撼動他的歷史地位。

網友們相當不能苟同國民黨今日緬懷蔣中正的舉動,相繼留言抨擊「蔣公反共,馬英九親共,共機都到家門口,你罵民進黨挑釁卻不肯批評中國的侵門踏戶?你對的起你敬愛的蔣公?」、「蔣公看到現在的赤色國民黨會氣到大開殺戒吧呵」、「你們要跟中共簽和平協議,蔣公還不氣到跳起來打你」、「蔣公看到你們都變共產黨了,他還會接受你們一拜嗎」、「看到你喊不排除統一會彈起來吐血吧」。

馬英九臉書全文

我愛國旗委員會5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辦「蔣公,我們懷念您!」紀念大會,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我愛國旗委員會5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辦「蔣公,我們懷念您!」紀念大會,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