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暫緩對台軍售F-16V? 外交部、國防部澄清:無擱置情形

外交部表示,美國正在進行相關審查程序,並無擱置的情形。圖為完成性能提升、編號6626的F-16V單座戰機。(陳姓航迷提供)

外交部表示,美國正在進行相關審查程序,並無擱置的情形。圖為完成性能提升、編號6626的F-16V單座戰機。(陳姓航迷提供)

2019/04/06 10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時代雜誌》(Time)報導引述3位匿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表示,在中美尚未達成貿易協議之前,川普政府將暫緩對台灣F-16V戰鬥機的軍售案,對此,外交部和國防部都發表聲明澄清。

外交部聲明稿指出,台美關係緊密友好,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,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「台灣關係法」,美方並已兩度對台軍售,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。我國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-16V戰機的「發價書需求信函」後,也持續就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。美國正在進行相關審查程序,並無擱置的情形。

外交部強調,近期中國軍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的挑釁舉措,在在彰顯我強化空防能力的重要性。未來政府亦將持續在台美良好互動基礎上,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,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、穩定及繁榮。

國防部也發布聲明指出,美國基於「台灣關係法」與「對台六項保證」,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,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。有關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,已向美方提出「發價書需求信函」(LOR for LOA),目前按規畫進行中,進度正常,媒體報導並非事實,特此澄清說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