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媒稱川普為美中貿易暫緩對台軍售 綠委認為...

民進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認為,美國對台軍售不會與中共討論,更不會與對中國談判綁在一起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認為,美國對台軍售不會與中共討論,更不會與對中國談判綁在一起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6 12:32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《時代雜誌》(Time)報導引述3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,在中美尚未達成貿易協議之前,川普政府將暫緩對台灣F-16V戰鬥機的軍售案。對此,民進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指出,根據他的了解,目前不論是F-16V或是M1A2X等案,一切都按照正常程序在進行。他認為,美國對台軍售不會與中共討論,更不會與對中國談判綁在一起。

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這3名美國官員匿名發言,因為他們無權公開討論此事。這些匿名官員4日透露,川普政府暫時擱置對台軍售的決定並沒有讓台灣方面感到驚慌失措,台灣官員仍然相信,在美國和中國達成協議後,華府仍會批准這項對台軍售案,且台灣認為,緩和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,對台灣較為有利。

《時代》也報導,美國如果要對台軍售,必須經由國會批准。據一名美國政府官員稱,川普政府尚未將對台軍售案向國會提出,且國務院反對最新對台軍售案,還要求舉行跨部會會議,以確定美國是否可以對台出售M1艾步蘭(Abrams)戰車。《時代》認為,川普政府為求美中達成貿易協議,而暫緩對台F-16戰機的軍售案,形同再次向中國低頭。

對此,王定宇表示,第一、這是美國媒體釋出的訊息,台美軍售有正式而直接的管道,據他的了解,目前不論是F-16V或是M1A2X等案,一切都按照正常程序在進行。

第二、美國對台外交政策的長期基本原則之一,對台軍售不會與中共討論,更不會與對中國談判綁在一起。第三、這個訊息的釋出,其「釋放空氣的化學作用」反而是在美中貿易談判。

最後,王定宇也說,台灣應該持續、審慎、密切的關注這件事的後續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