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考題灌輸兩岸兄弟情 學生拒寫大喊「國家不能丟」

高中教科書出版商的測驗題目灌輸九二共識,「兩岸『兄弟之誼』」思想,被學生拒寫。(學生提供)

高中教科書出版商的測驗題目灌輸九二共識,「兩岸『兄弟之誼』」思想,被學生拒寫。(學生提供)

2019/04/07 21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統戰無孔不入,有高中學生今(7)日發現國內知名教科書出版商的測驗題目,竟然灌輸「九二共識」、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思想,憤而拒絕作答,他認為「分數可以不要,國家不能丟掉」,被網友讚爆。

該名學生將題目張貼在自己的Instagram限時動態,從中顯示1個題組要學生按照題意,將適當的成語填入括弧中,出版商節錄1993年辜汪會談過程,做成題目「九道菜名連在一起就是:你我『情同手足』,同是(6),今夕(7)、(8)合鳴,譜一曲『喜慶團圓』,祝大家身體健康『萬壽無疆』,海峽兩岸的『兄弟之誼』能(9)、(10)。」要求將「(A)三元及第」、「(B)龍族一脈」、「(C)燕語華堂」、「(D)前程似錦」、「(E)琵琶琴瑟」等適當的詞填入空格中。

該名學生讀完題目感到相當傻眼,直呼該出版商「是怎(樣)?」,他提起筆在題目旁寫下「台灣不隸屬於中國,爛題目」,並在限時動態中加註「這分數我可以不要,但國家我不能丟掉」,鄭重表明「拒寫」答案的原因。

網友們認為他相當具有文人的「氣節」與「風骨」,紛紛留言讚賞他的行為,有網友寫道「國文老師肯定爆氣」、「哪裡的題目?這麼紅?」、「勇敢直言!」。

學生認為,分數可以不要,但國家不能丟掉。(學生提供)

學生認為,分數可以不要,但國家不能丟掉。(學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