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學生串連反假新聞 上線1天連署破萬人

「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」昨晚在臉書上線,僅1天已獲得逾百個學生團體串聯,連署破1萬人。(擷取自「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」臉書)

「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」昨晚在臉書上線,僅1天已獲得逾百個學生團體串聯,連署破1萬人。(擷取自「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」臉書)

2019/04/08 22:4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「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」昨晚上線,直到今天晚上僅1天,已逾上百個學生團體串聯,全台連署破1萬人,並有70名以上的學者、民意代表、社會工作者及政治人物等支持,盼從民間、從學生發起,重塑優良報導文化。

該陣線表示,青年學生及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對於新聞媒體的造假、造神,以及背後中國因素操控,累積起憤怒與不滿,因此發起活動「抵制假新聞」;7日晚間正式在臉書上線,到今晚9點多,短短1天時間,已經累積破1萬人參與連署。

「抵制造假、造神一視同仁,重塑優良報導文化才是關鍵!」該陣線認為,爭論哪間媒體造假、造神多並無法解決問題,如今新聞媒體充斥大量「引用內容農場」、「引述網友發言」等主觀意見又難核實的報導內容,加上新聞媒體大量詳細報導同一政治人物一舉一動,讓多數閱聽人無法接受、感到憤怒。

陣線認為,必須重新討論「怎樣的新聞內容必須被遏止」,呼籲社會一起向新聞媒體和監管機關要求落實新聞品質的控管,才能重新塑造優良的新聞環境。

而且,陣線還指出,問題不僅是假新聞,更是「中國因素」,因中國直接或間接操控媒體,更嚴重危害了台灣民主自由和社會安全,提醒大家一起從連署到行動,一起站出來,守護台灣媒體環境,維護寶貴的自由民主。

「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」貼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