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起與韓國瑜今師生會 沒提九二共識

蘇起(立者右四)、程建人(立者左四)與台北論壇學者造訪高雄市長韓國瑜(中)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蘇起(立者右四)、程建人(立者左四)與台北論壇學者造訪高雄市長韓國瑜(中)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4/09 17:13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創造「九二共識」用詞,今下午與「台北論壇」學者到高雄拜訪自己的學生、高雄市長韓國瑜,與會學者還包括前駐美代表程建人,蘇、韓兩師生與學者闢室會談近一小時,但沒提及九二共識。

身兼「台北論壇」董事長的蘇起說,昨天、今天與「台北論壇」學者到高雄參訪,昨天已開了整天會,今天就陪大家到高雄旅遊,當然也要拜會一下高雄「土地公」(市長)。

蘇起表示,當初指導韓國瑜寫論文時,就覺得這年輕人不怕苦不怕難,願意接受挑戰,現在看到他有這樣成就,覺得很高興。

蘇起指出,國民黨以前是反共,而台灣現在有部分人反共也反中,但台灣除親美,「也不能跟大陸變得像仇人一樣」。

針對韓國瑜訪中引發議論,蘇起覺得是被刻意炒作、沒那麼嚴重,地方政府基本上是去交朋友,不像中央政府那麼敏感,他一直認為地方政府間的往來,可以寬鬆一點;蘇起同時為愛徒說話,直言韓國瑜寫論文時(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岸談判)的立場與現在都一樣,並沒有矛盾。

對於今天會談,程建人指出,並沒有聊到敏感話題,主要是聽韓國瑜說說出國訪問況;媒體追問韓國瑜近三個月表現,程建人說大家有目共睹,他覺得表現不錯。

韓國瑜則透露,台北論壇基金會將來有機會在台北、高雄都能開會,各方人才與俊彥一起討論國家安全、兩岸問題等,作為高雄智庫;他也告訴學者專家,這次去美國是以高雄市長身分,超越地方行政層級的太多事務,並不是他要跟美國人及美國朋友報告的,而學者們都能夠了解,且覺得有道理。

韓國瑜指出,他與學者們想法一樣,出訪就是多交朋友心胸打開,這趟出去就是推銷高雄、介紹高雄,並爭取更多企業投資;至於會談中有無提到九二共識,韓國瑜斬釘截鐵的說,沒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