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徒步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朱立倫露這個給人看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暑後稍事休息並補充水份、刮痧後就無大礙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暑後稍事休息並補充水份、刮痧後就無大礙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4/09 20:04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,因為水份攝取不足加上天氣炎熱,中午出現肌肉間歇抽筋等疑似中暑症狀,所幸經過刮痧後加上稍作休息沒有大礙,受訪時還露出脖子表示一切OK。

第一次徒步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朱立倫,可能因為睡眠不夠、水份攝取不足加上今天的天氣非常炎熱,中午步行跨越西螺大橋後,突然覺得暈眩,出現肌肉間歇抽筋等疑似中暑症狀。

朱立倫起先隱忍不說,但隨行工作人員發覺他面有異狀,主動詢問後建議朱立倫暫停下午的行程並就醫,不過朱立倫強調「答應人家的事就要做到」仍堅持依原定計劃,加上稍事休息、補充運動飲料及冰毛巾降溫後,又有人幫他「刮痧」後恢復精神及體力,所以按照原規劃行程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朱立倫說,因為連續走了3個多小時,加上日正當中,沿路民眾非常熱情一直和他拍照,沒有時間也忘了要喝水,所以「中暑」,言談中他還露出脖子上被刮痧的痕跡,感謝大家的關心,他沒有問題的。

雖然「腳很痠、身體很累,但心很快樂,因為看到台灣最美的風景……」,朱立倫強調,跟著大甲媽祖一路走來,一路的人情味讓他非常受感動,讚歎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。

相關影音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露背,讓大家看到脖子被刮痧的情形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露背,讓大家看到脖子被刮痧的情形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(右)接受電台訪問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(右)接受電台訪問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