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傳護航 議員要求兩週內提調查報告

民進黨市議員今天在議場質詢時質疑,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李文宗三度在大巨蛋都審時盯場,「被請辭」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更多次在臉書指控李文宗介大巨蛋審查案,要求政風處在兩週內提出調查報告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說,「要調查就去調查啊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市議員今天在議場質詢時質疑,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李文宗三度在大巨蛋都審時盯場,「被請辭」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更多次在臉書指控李文宗介大巨蛋審查案,要求政風處在兩週內提出調查報告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說,「要調查就去調查啊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4/10 19:3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大巨蛋停工逾3年,因容留人數、交通計畫等議題未釐清,至今仍卡在都審會討論,民進黨市議員今天在議場質詢時質疑,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李文宗三度在大巨蛋都審時盯場,「被請辭」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更多次在臉書指控李文宗介大巨蛋審查案,要求政風處在兩週內提出調查報告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說,「要調查就去調查啊,我也沒有說我要偏袒誰!」

柯文哲今赴市議會進行連任後首次施政報告,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提問,目前大巨蛋案的核定人數,在環評中是59833,台建中心卻是13萬7千人,在去年9月20日舉行的506次都審會中決議,以環評核定引進人數59833人為基礎,加上園區可能停留人數,進行計算,即59833+X人。

然而去年11月1日舉行的510次都審會上,遠雄竟提出以70000+13733人作為都審防災避難電腦模擬人數,當時主持會議的林洲民堅持59833人要確切執行。

簡舒培指出,林洲民在去年12月24日「被請辭」後,今年1月3日大巨蛋再度送都審會闖關,新都發局黃景茂首次主持都審會,有都審委員認為七項公安標準過於嚴苛,時任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重申市府過去立場,但巨蛋園區還推翻前次會議人數,加碼為「78805+13733」,已非常接近台建中心的13萬7千人。

不但如此,簡舒培點名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主任、現任北捷公司董事長李文宗,這三次會議都到場「關心」,而當初堅持59833的人包含林洲民、張綱維等,現在都已經離開北市府了。

簡舒培說,林洲民指控李文忠曾私下要求不要審得這麼嚴,相信柯也不希望對大巨蛋放水,既然公安就是最後一條線,如今前市長室主任李文宗被林洲民指控,「政風處不應該去調查嗎?」柯則回說,要調查就去調查,「我也沒有說我要偏袒誰!」

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也說,李文宗在講這些話時是市府十二職等顧問,也是市長辦公室主任,他三次參加都審會議,對任何公務員或局長來講,市長辦公室主任坐在那邊,代表甚麼意義大家很清楚。

梁文傑表示,他不會說是市長授權或授意李文宗講這些話跟這些事,但從政風角度來看,李文宗在任職時,如果有跟林洲民說這些話,就構成政風調查要件。

梁文傑強調,要問林洲民、李文宗何時說過這些話,如果有講過這些話,就是很明確的圖利,因為容留人數牽涉到大巨蛋售價,5萬多、7萬多、12萬多,大巨蛋價值是完全不一樣的,「所以我希望政風處能夠調查,二週,希望政風處給我一個具體回答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