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文輝入府磋商雙城論壇談經濟 柯文哲:一起合作賺錢總沒爭議

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赴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赴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4/11 11:54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今年台北、上海雙城論壇計畫在7、8月在中國上海舉行,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率團抵台,今早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,雙方閉門會談約半小時。會後,柯文哲受訪時表示,兩岸經貿關係密切,所以達成一個想法,透過雙城論壇把北台灣與長三角經濟做連結,「從最沒有爭議開始,大家一起合作賺錢總沒有爭議」。

今早10點左右,李文輝一人單刀直往位於台北市政府大樓11樓的貴賓室與柯會面,李文輝進入貴賓室前,媒體問是否能接受柯所提出的兩岸一家親、論壇何時舉辦等問題,李文輝並未作任何回應,快步走入貴賓室,會談到10點35分左右,李先走出來,被媒體問到敲定何時辦論壇,李揮揮手僅說,沒有沒有,隨即離開。

接著柯文哲步出貴賓室,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詢問雙城論何時舉辦、上海市長應勇是否會出席?柯文哲反說,「我怎麼會曉得」,但表示雙方有個想法,雙城論壇今年第10、11年舉辦,已經辦了許久,兩岸經貿關係密切,目前台灣人在中國大陸有200萬人,上海50萬、長三角約70萬人。

柯文哲說,兩岸溝通有相同語言,他每次接見外賓還需要有個翻譯,但跟他們(指中國)講話就不用可以直接講,因此語言溝通沒有障礙,既然經貿關係密切,就達成一個想法,台北上海雙城論談把北台灣、長三角經濟做一個連結,原則上雙城論還是辦,從最沒爭議開始,大家一起合作賺錢總沒有爭議。

媒體詢問是否跟隨高雄市長韓國瑜腳步,所以論壇要拚經濟?柯文哲說,這不叫拚經濟,他還是一樣態度,有交流才有善意、有善意才有交流,「我也不會出去講說,台灣跟大陸之間沒有隔閡爭執,不可能嘛,所以就從沒有爭議的著手」。

相關影音

台北市長柯文哲聯訪媒體提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聯訪媒體提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