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首次質詢 呱吉:會花更多時間讓市民了解居住正義

「呱吉」邱威傑首次質詢柯文哲,聚焦公宅議題。(擷取自「關心北市政」YouTube頻道)

「呱吉」邱威傑首次質詢柯文哲,聚焦公宅議題。(擷取自「關心北市政」YouTube頻道)

2019/04/11 15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現任台北市議員,同時也是著名Youtuber的「呱吉」邱威傑,昨天(10日)首次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柯文哲。邱威傑這次質詢聚焦在公宅租金該如何訂定,是否應該要隨市價浮動?質詢影片一出引發網友一陣討論,而邱威傑稍早也在知名論壇PTT發文回覆網友提問。

邱威傑今天中午左右在PTT發文,回應網友對他首次質詢柯文哲的提問。他表示,這次質詢的重點其實很簡單,就是「應該如何設計公宅的租金條件」,而他認為依照市場行情去調整是一個錯誤的政策方向。對於「公宅不依市場行情訂價會造成周邊房價下跌」的疑慮,他指出,公宅上路至今,其周邊區域的房價都沒有受到特別明顯的影響,顯見這個顧慮並沒有反映事實。

邱威傑同時提醒,房價下滑是我們「應該要避免」的嗎?就算公宅出現真的使得周邊房價下滑了,這種平抑房價的效果「不正是居住正義的目的嗎」。他強調,要在政治上取得最大公約數,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作為;如果真的想要對社會產生一些改變的話,讓一些正在享受的人面對壞處,以及隨之而來的激烈反對都是在所難免,但這才是「真正的政治選擇」。

邱威傑最後表示,質詢時間6分鐘實在太短,不過他認為市長已經明白他點出這個問題的原因,所以也不打算在細節上多做爭辯。他認為自己的論述已經足夠完整,而且對部門的質詢時間比起對市長還長得多,他會繼續努力,花更多時間讓政府及市民了解這個議題。

相關影音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