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姿妙赴中前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綠營批諂媚

宜蘭縣長林姿妙(中)發出新聞稿說,九二共識是目前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、對等交流的方向,是好事情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長林姿妙(中)發出新聞稿說,九二共識是目前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、對等交流的方向,是好事情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4/11 17:03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縣長林姿妙16日至20日將率團到中國上海與南京交流,並舉行「宜蘭旅遊推介會」,推銷宜蘭的觀光與農產品,今天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,下午突然發出新聞稿說,九二共識是目前比較能夠讓兩岸和平發展、對等交流的方向,是好事情。

根據縣府提供的行程,林姿妙率團赴中國,除了推介會與品嚐會,16日下午1點半、17日上午11點及18日下午4點半均有拜會行程;上午被媒體問及,這次遠赴上海,是否會有官方拜會?林姿妙說,拜會對象、層級與地點都還在協調當中,已經有很多好朋友幫忙,不過還沒收到回覆。

林姿妙也說,赴中國前,該走的程序都都會做,相信以這次縣府的誠意,可以得到好成績。

林姿妙下午還發出新聞稿說,九二共識讓兩岸可以一起來做生意、拚經濟,宜蘭就是要拚經濟,拚出好生活,兩岸同文同種,有共同的語言、共同的文化背景,相信只要在和平的概念下進行經濟、文化、藝術等各項交流,就一定能夠共創美好未來!

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發言人簡松樹說,一般民眾都知道,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,只要能把台灣的主權顧好,與中國做朋友、交流他不反對,但林姿妙去中國前卻稱讚九二共識,他不能苟同。

「經濟不該觸及到政治!」民進黨籍議員陳俊宇指出,林姿妙的說法並不恰當,對中國過於諂媚,也背離民意,去中國行銷宜蘭觀光與農產品是好事,但不用觸擊到政治敏感議題。

針對綠營批評,宜蘭縣政府回應,九二共識一直以來是跟對岸交流的主要架構與方向,不代表承認一國兩制,民進黨有不同解讀,予以尊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