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幫柯P駁「無心市政」 陳建銘公布馬、郝請假天數墊背

無黨籍議員陳建銘今在議會上調出歷任台北市長請假次數,替挨批「無心市政」的柯文哲緩頰。(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無黨籍議員陳建銘今在議會上調出歷任台北市長請假次數,替挨批「無心市政」的柯文哲緩頰。(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2019/04/11 19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質詢時替柯文哲緩頰,反駁這幾天外界批評請假去大甲媽祖遶境無心市政,特地調閱以往馬英九、郝龍斌擔任市長時的請假記錄,強調柯文哲第一任4年僅請假「77天」,比馬、郝少很多;許多網友看了數據直呼「馬英九跟郝龍斌不知道在幹嘛」,更有人酸高雄市長韓國瑜,「韓會不會4年只有77天在高雄」。

陳建銘今在質詢議會上調出數據,其中可見,馬英九在民國88年至91年間擔任台北市長時,公假157天加上事假12天及休假23天,4年共計192天,民國92年至95年連任時,總計4年請假次數更多達241天;之後郝龍斌任市長,第1任請假共計99天,第2任122天;而柯文哲在第1任內,公假僅49天、事假7天、休假21天,合計77天,請假次數遠比前兩位市長還少。

陳建銘表示,馬英九在第2任時更離譜,請假241天,反過來柯文哲休假算少的,應該「也很有機會」。不過陳建銘強調,他當然不是要來問柯文哲到底要不要選總統的,而是認為柯文哲在任內真的是「嗡嗡嗡」,「無心市政」這個詞應該另有其人。

對此許多網友看了數據都紛紛留言,「打臉前市長」、「那些一直說無心市政的議員快出看」、「3年休21天...阿北你也太誇張了吧」、「241天,那上個屁班啊,早就被炒魷魚了」、「其他人還有上下班時間的差異呢」、「藍營要不要找郝、馬出來鞭屍一下」,另還有網友酸高雄市長韓國瑜,「反觀韓導 ,這樣下去韓導會不會4年在高雄只有77天」。

無黨籍議員陳建銘今在議會上調出歷任台北市長請假次數,替挨批「無心市政」的柯文哲緩頰。(資料照)

無黨籍議員陳建銘今在議會上調出歷任台北市長請假次數,替挨批「無心市政」的柯文哲緩頰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