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統學者李毅火速遭驅離 網友爽喊:愛死蘇院長!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,指示移民署陸委會查明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,指示移民署陸委會查明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4/11 22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受邀來台演講,引起各界反彈;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,指示移民署、陸委會查明。移民署與陸委會協調後認定違法,決定註銷李毅的入境許可。對此,網友狂讚蘇貞昌,「這才是接地氣」、「愛死蘇貞昌院長」!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3日將在台中市舉辦「支持九二共識、宣揚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,並將舉行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」,邀請中國學者李毅擔任論壇主講人。結果有網友起底李毅身分,發現他極力鼓吹武統台灣,也讓此事引發各界不滿;對此,蘇貞昌立刻要求移民署與陸委會查明。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李毅明是中國人,卻以「觀光」名義持美國綠卡申請來台,來台實際從事的行為和申請之目的不符合,已違反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」第16條第1項第1款,「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」,因此陸委會與移民署開會討論後,決定註銷李毅的入境許可,並要求今日必須出境。

對此,網友紛紛表示「我們衝衝伯是台灣史上最讚的行政院院長!」、「這變通很快,衝衝衝不簡單」、「台灣有你真好蘇院長加油」、「愛死衝衝衝院長」、「蘇院長的魄力就是執行力」、「爽啦」、「蘇院長厲害」、「薑是老的辣。讓他留在新北太可惜」、「這才是接地氣」、「這處理的速度很可以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