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禁福島水產 謝長廷反譏名嘴:打臉我連標題都沒看清楚

南韓禁福島水產進口案,WTO二審改判日本敗訴,名嘴謝寒冰12日在臉書嗆謝長廷。(圖擷取自謝寒冰粉絲團FB)

南韓禁福島水產進口案,WTO二審改判日本敗訴,名嘴謝寒冰12日在臉書嗆謝長廷。(圖擷取自謝寒冰粉絲團FB)

2019/04/13 21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政府禁止日本福島等核災區水產品進口,被日本政府向世界貿易組織(WTO)提告,11日二審結果判定日本敗訴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(13日)在臉書上發文說,少數泛政治化人士第一時間就大喊「打臉謝長廷」、「謝長廷滾」、「下台」,實際上卻連新聞標題都沒看清楚。

謝長廷提到,目前包括日本、台灣在內的各國政府,都在研析判決書內容,希望分析結果,作為未來交涉參考。有些人在得知判決結果後,開始對他不斷喊打,「但看其內容,發現他們連新聞標題都沒看清楚,更不用說判決內容的分析」。謝長廷也在貼文中附上一張名嘴謝寒冰12日在臉書批評他「真的可以滾了」的截圖。

謝長廷指出,新聞標題記載南韓禁的是「水產品」,如魚蝦貝類;台灣禁的則是「食品」,如水產加上蔬果穀類及食用畜牧產品,範圍更廣,然而,卻有政治評論把南韓禁止範圍說成「農產品」,把台灣禁止範圍說成「水產品」,引發誤導。

此外,謝長廷強調,本次判決並未認定日本的水產品有污染,而是認定在一時沒有科學根據證明有污染前,依WTO相關規定,可以允許當事國暫時停止進口,所以韓國並不違法云云,「這些理由我們是否可以引用?時間多長?範圍多大?是值得深入研究所在。」

他表示,無論情勢如何,後續值得讓台灣再多觀察參考,「多一點客觀依據,少一點主觀情緒,也是走向文明的指標。」

謝長廷臉書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