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刷卡繳罰單 蘇貞昌:政府沒有要吸收罰單手續費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4)日在臉書發文闢謠澄清「行動支付不包含罰單!」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4)日在臉書發文闢謠澄清「行動支付不包含罰單!」(資料照)

2019/04/14 14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有消息指出政府要求交通部將行動支付繳費的手續費列入預算,改由人民納稅錢買單,引起民眾撻伐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4)日在臉書發文闢謠澄清「行動支付不包含罰單!」

蘇貞昌下午在臉書跟官方LINE群組同時發文表示,政府為了簡政便民,推動繳稅、水電、加油和規費可以用行動支付來付,但再三強調:「但不包括罰單!不包括罰單!不包括罰單!」因有媒體報導,民眾投訴目前到監理站臨櫃刷信用卡或用行動支付繳交通罰鍰,手續費由銀行吸收,因有銀行表態不願繼續負擔手續費,交通部發文要求地方政府等相關單位編預算支應,一年至少支出新台幣4000萬元,等同全民幫違規者付手續費,引發六都反彈,紛紛回函中央反對。

蘇貞昌特別用圖片強調,行動支付繳費不含罰單繳款,他表示,現在大家付錢繳費的管道非常多,政府也沒有限制只能用行動支付繳費,以往大家習慣的管道,超商繳現金、臨櫃辦理、ATM轉帳等等,政府都會持續提供;政府是要開放不同繳費方式,給大家方便利用而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