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願幫柯遭酸「台灣人才多的是」 學者劉俊秀:我不會出賣我的靈魂

劉俊秀出面受訪表示,民主社會沒有非誰不可,但他絕不會出賣自己的價值、原則跟中心思想。(翻攝自劉俊秀臉書)

劉俊秀出面受訪表示,民主社會沒有非誰不可,但他絕不會出賣自己的價值、原則跟中心思想。(翻攝自劉俊秀臉書)

2019/04/14 16:2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綠營學者劉俊秀昨得知自己是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撰寫國政白皮書後,第一時間宣佈退出國政小組,柯文哲今受訪對此則說「沒關係,台灣多的是人才。」下午劉俊秀出面受訪聽到柯文哲回應,他意有所指表示,民主社會沒有非誰不可,但他絕不會出賣自己的價值、原則跟中心思想。

國立交通大學教授劉俊秀昨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,證實曾收到前考選部長林嘉誠邀請參與撰寫國政白皮書,「那個國政白皮書竟是為柯文哲寫的,我嚇了一跳,趕快email告訴他我退出這個國政小組!」

劉俊秀今天下午出面受訪,他不諱言在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市長的時候,他是支持柯文哲的,因為同是新竹鄉親,且當時柯也自稱「墨綠」,劉俊秀還數度強調「我就是綠的」。

劉俊秀指出,大約2、3年前開始,他就開始對柯文哲的言行產生質疑,認為柯沒有中心思想跟價值,完全就是利益導向,因此他常在臉書上發文抒發心情,也曾在政論節目中直言,「我就是反對柯文哲」。

劉俊秀坦言,這次是透過林嘉誠牽線,他認識林嘉誠時,林是在扁政府當政務官,所以也沒有多想,有猜測可能是幫忙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沒想到竟然是幫柯;他無法揣測柯文哲的想法,但還是會有一種被吃豆腐的感覺,也很害怕朋友會說他之前反柯,怎麼現在變成挺柯,所以就趕快在臉書上反映。

劉俊秀還說,「我認為柯市長選的機會是百分之九十九了啦!」從柯的一些作為來看,他斷言柯應該會選。

對於柯文哲以「沒關係,台灣多的是人才」來看待他的退出,劉俊秀表示,在學術界30年了,學術界總有一些人,只要有利益,就有想要去沾,柯文哲現在有市長的行政資源,一定會有些人靠過去。

劉俊秀說,「民主政治、民主社會,沒有非誰不可的情況,沒有我可能還會有別人啦,我自己也很清楚,但是我的原則我的價值我的中心思想,我絕對不能出賣的,這是我的靈魂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