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嗆韓國瑜「經濟零分」 林濁水:他是個大外行

林濁水在臉書表示,韓國瑜天天罵別人經濟零分,但其實他的經濟「非常零分」。(高市府提供)

林濁水在臉書表示,韓國瑜天天罵別人經濟零分,但其實他的經濟「非常零分」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9/04/15 09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哈佛大學閉門座談時,喊出「國防靠美國、科技靠日本、市場靠中國、努力靠自己」口號,引起中國網友不滿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吐槽韓國瑜,前立委林濁水則是在臉書表示,韓國瑜天天罵別人經濟零分,但其實他的經濟「非常零分」。

針對韓國瑜的口號,郭台銘將它改寫成為「國防靠和平,市場靠競爭,技術靠研發,命運靠自己」。對此,林濁水表示,韓國瑜與郭台銘的口號相比起來,韓天天嗆拚經濟、罵別人經濟零分,但他「經濟非常零分」,而且技術和經濟兩層面,一個靠自立自強,一個靠的不是「被統戰」就是「依賴」,林濁水直言:「政治家居然比商人更沒有骨氣、志氣和信心,真稀奇。」

林濁水諷刺地說:「可見這位嗆要和中國你儂我儂的,唸了東亞所的仁兄,對中國在想什麼都不知道,又是個大外行。」最後他則直言:「韓國瑜的口號,用一句話說,『很庶民』,民眾聽了爽,但是頭腦沒有比庶民多什麼,多的就是行家都會皺眉頭的一些東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