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呂秋遠歎民進黨初選分裂 「親痛仇快」

律師呂秋遠表示,現在台灣壟罩在亡國的焦慮感之下,英德之爭只是讓親中的人痛快、親台的人痛心。(資料照)

律師呂秋遠表示,現在台灣壟罩在亡國的焦慮感之下,英德之爭只是讓親中的人痛快、親台的人痛心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5 09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,挑戰黨內現任的蔡英文總統,律師呂秋遠對此感嘆,現在台灣壟罩在亡國的焦慮感之下,英德之爭只是讓親中的人痛快、親台的人痛心,而那些以民調高低為標準推出賴清德的人士,只不過是「商女不知亡國恨」裡的商女而以。

呂秋遠在臉書表示,2020台灣如果選錯人了,恐怕就沒有下一個4年,因為台灣如今被強大的中國干擾選舉,連現在民進黨執政都這樣了,「如果國民黨執政,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?」

呂秋遠說,像他這樣堅持台灣主體性的人而言,誰要代表民進黨,其實沒這麼重要,甚至不要民進黨也可以,但究竟誰才可以在明年帶領台灣維持主體性與獨立性才是個大問題。呂秋遠列舉蔡英文目前可能的挑戰者,包括韓國瑜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、吳敦義、柯文哲、賴清德等人,不解地問「如果是台灣亡國戰,上面的人哪一個可以?」

呂秋遠說,他看到了目前中國的各種亂象,包括新疆集中營、香港基本法必須由中央解釋、香港佔中七子被判刑、維權律師被關押失蹤、非洲豬瘟橫行、化工廠爆炸沒有真相、批評領袖就會被逮捕、中國軍機飛越國界挑釁,如此種種,讓他相當害怕以後台灣孩子只能唱義勇軍進行曲,而不知道台灣曾經擁有過的自由、人權、平等、民主。

呂秋遠表示,因此現在的重點不是要要談民進黨的黨員初選權益,也不是要談民進黨初選有多棒,畢竟親中的人會認為民進黨越亂越好,但親台卻會對此心痛不已。呂秋遠最後不禁感嘆,「商女不知亡國恨,隔江猶唱後庭花。恕我直言,現在想用民調推舉出賴清德代表民進黨的人,就是商女而已。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呂秋遠感嘆,「商女不知亡國恨,隔江猶唱後庭花。恕我直言,現在想用民調推舉出賴清德代表民進黨的人,就是商女而已。」(圖擷自呂秋遠臉書)

呂秋遠感嘆,「商女不知亡國恨,隔江猶唱後庭花。恕我直言,現在想用民調推舉出賴清德代表民進黨的人,就是商女而已。」(圖擷自呂秋遠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