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臉韓國瑜的國防靠美國?郭台銘:錢應拿去美投資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,「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」。郭台銘說,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,應該把錢拿去美國投資,換成高科技回來,因為「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」。他也提到經濟不能老賣水果,「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少錢?」強調台灣要在貿易戰中找到機會與方向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,「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」。郭台銘說,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,應該把錢拿去美國投資,換成高科技回來,因為「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」。他也提到經濟不能老賣水果,「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少錢?」強調台灣要在貿易戰中找到機會與方向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4/15 11:38

經濟不能老賣水果 一貨櫃芭樂值多少錢?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,「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」。郭台銘說,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,應該把錢拿去美國投資,換成高科技回來,因為「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」。他也提到經濟不能老賣水果,「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少錢?」強調台灣要在貿易戰中找到機會與方向。

郭台銘今天上午出席ICRT、美國在台協會(AIT)與台灣大學舉辦的「台美根基與未來展望」座談會,表示要「聽聽看美國人怎麼說」。

郭台銘在中場休息受訪時說,「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」,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,而是應該拿錢去美國投資,換成高科技回來,他今天晚上也會和來台訪問的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(Paul Ryan)提這件事。

國防不能靠別人 經濟更不能靠別人

郭台銘說,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,更反問「這麼多年來有哪個國家是國防靠美國,最後得以安全脫身?」他認為國防要靠和平。國防不能靠別人,經濟更不能靠別人,經濟和技術要靠創新,未來AI與5G時代,技術最好的在美國,只有科技交流、自己創新,才能創造國家的未來。

不支持任何人 但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

至於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選總統?郭台銘答「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?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」。不過當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哈佛講對台灣命運的看法,為何對此提出成語「東食西宿」?郭台銘則回應,「我不支持任何人,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」。

對於美中貿易戰,郭台銘分析指出,貿易戰有兩個意涵,一是產業結構調整,因為美國要升級,中國也要升級,全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跟第二大經濟體在產業調整,過程中展現競爭與科技實力。他認為最重要的則是要了解美中貿易戰中,「台灣的位子在哪裡?政府除了買武器以外,有沒有替年輕人做更多?」

台灣有很好的自由民主氣氛 人才卻沒有被重用

郭台銘說,台灣沒有市場,但有的是人才,台灣有很好的自由民主氣氛,人才卻沒有被好好重用,很多台灣科技人才在美國念書、工作,在美國儲存很多人才。

郭台銘強調,「我們不能老賣水果,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少錢?」而半導體「不像芭樂,價值是以箱子來算、個數來算」,芭樂的價值對台灣有限的面積、陽光或土地來說是不夠的。郭台銘說,台灣必須要在中美貿易結構調整中找到機會與方向,年輕人絕對有很多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