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軍戰機服役逾20年讓戰力弱化? 專家點出「美軍更高齡」

空軍有12型機服役超過20年,面臨故障率攀升情況。對此,美國空軍現役機隊的總平均機齡28年,仍在全球各地執行任務。(美聯社)

空軍有12型機服役超過20年,面臨故障率攀升情況。對此,美國空軍現役機隊的總平均機齡28年,仍在全球各地執行任務。(美聯社)

2019/04/15 1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空軍日前說明現役16型各式航空器中,12型機服役已超過20年以上,均已達中、後壽期,面臨零附件可靠度下降、故障率攀升等情況。對此,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在臉書指出,軍機役期拉長是世界各國軍隊都要面對的現實狀況,美國空軍現役機隊的總平均機齡28年,但目前仍在全球各地執行作戰任務。

梅復興提到,根據美國傳統基金會去年10月所發表的研究,美國空軍現役機隊平均機齡28年,撇除平均機齡56年的B-52轟炸機與KC-135空中加油機不談,負責美軍44%空優戰力的F-15機隊平均機齡都已高達34年,F-16機隊機齡也有27年。

針對現役機隊部分,梅復興談到,在美國空軍現役機隊中僅55個中隊是堪任戰備,其中只有32個中隊是「常備部隊」,雖然美國這些機隊的機齡遠超過20年,但仍在全球執行作戰任務,更是台海發生戰事時,美國前來助戰的重要軍力。

梅復興認為,國軍也面對資源不足、裝備役期需要延長的問題,而這些問題早就該因應對策,嚴格來說,空軍已經是近年來囊括資源最多的軍種,目前又要花費鉅資添購新戰機,未來恐怕很難獲得太多的同情或是更多的預算「優先溢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